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中国银河证券财富论坛持续进行 机构人士:珍惜底部区域 把握投资时机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在2022年中国银河证券(简称银河证券)“投资有道-财富论坛”郑州站、福州站活动上,多位机构投资人士针对当前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波动背景下如何寻找市场投资机会进行了分析。

  珍惜市场底部区域

  银河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李维在“最坏的时候,最好的时机”的活动演讲中指出,“从金融史来看,此时A股市场更值得坚守,可能是投资最好的时候。目前A股的估值和风险溢价率已接近4月底的水平,第四季度看好高景气度赛道和困境反转或边际改善行业的投资机会。”

  “投资有道-财富论坛”郑州站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国银河证券

  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唐光英在“珍惜底部区域,把握定增红利”主题演讲中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经济触底反弹,流动性宽裕,此时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分位。投资者应珍惜当前市场的底部区域,未来行情有望震荡向上。定增投资可享受折扣,以较低的成本快速买入足量优质股票,是目前市场最好的投资工具。

  拓宽投资者资产配置选择

  活动上,来自多家机构的投资人士结合市场中长期行情趋势提出了投资建议。

  对于下一阶段的投资布局,郑州站嘉宾远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昊表示,“投资者应基于产业思维,发掘长期优质赛道与优质公司,不做能力圈以外的事情”。他建议投资者关注四方面机会:一是能源结构变革下汽车产业链投资机会;二是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三是中国制造业由大到强的投资机遇;四是老龄化和创新带来的医药健康行业的机会。

  活动还邀请了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上海衍复投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胥烨,分别从公募、私募专业机构的视角与投资者共话时下市场。

  柳军表示,“市场在不断变化,每一年投资的逻辑也会发生变化,尽管预测市场很难,但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可从行业变迁、景气度和优势产业、市场利率变化等多维度挖掘,做大概率对的选择,以提升投资的胜率”。

  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投资有道-财富论坛”系列活动,清晰地为投资者分析当下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剖析A股市场投资机会与财富配置方案、拓宽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选择,最终帮助投资者了解市场和管理风险。

  据悉,银河证券举办的这一国内财富管理领域的会议已延续3年,覆盖21省23市,累计携手110位业内专家与超1.2万名客户面对面交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