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举办“第十六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金融科技论坛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28日,由海通证券举办的“第十六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金融科技论坛以线上方式召开。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平在论坛上指出,金融业一直对数字技术保持高度敏感,是数字化转型最早和数字技术应用最广的行业之一。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金融的发展,已经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和未来发展的关键方向。

海通证券总经理李军致辞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下,金融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核心动能。海通证券强化作为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使命担当,全面深化改革转型,持续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能力。同时,海通证券始终秉承“集团化、国际化、数字化”的发展战略,不断推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入应用,努力打造“海通样板”,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未来,海通证券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厚植金融数字化转型新优势,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本次论坛上,海通证券全新发布证券行业内首个3D多模可交互数智人“小海”。数智人在原有“数字员工”基础上升级智能体验,拥有更强大的表现力、识别力、交互力和感知理解能力,可同时支持投教、投研、客服、宣讲等业务场景,为证券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的借鉴。

海通证券表示,未来将依托“十四五”科技规划,秉持“一个海通”理念,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助力行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生态,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