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助力中科美菱成功登陆北交所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18日,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成功助力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美菱”)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首发股份数为2418.2734万股,发行价格为16.00元/股,募资总额达3.87亿元。

  作为本次中科美菱的保荐机构,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长期投身于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形成了优质的普惠金融体系。2022年上半年,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进一步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投行服务,连续助力威贸电子、灿能电力、派特尔、中纺标4家企业成功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中科美菱已是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2022年北交所成绩单上的第5家。

  公告显示,中科美菱是由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原“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于2002年共同设立而成,专业生产低温存储设备、超低温冷冻存储设备等生命科学类产品,长期深耕于医用低温存储设备制造行业,为客户提供智能生物样本库、智能疫苗接种、智能血液安全、自动化冷库、冷链安全、液氮物联等多种解决方案。截至2021年末,公司共拥有专利210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22项,外观设计专利177项,另有16项软件著作权。

  一直以来,申万宏源证券致力于持续进行“点和面”相结合的普惠金融政策宣导服务。在“面”上,根据当地不同地方各级政府及下辖各园区的安排,由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普惠金融总部、申万宏源研究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讲师团开展政策宣讲、专题讲座、业务培训及互动交流等活动,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普惠金融相关政策、企业所属市场及行业动态、资本市场的发展态势等。

  在“点”上,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充分利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规范咨询、股份改制等财务顾问业务的经验,选派优秀项目经理深入到目标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沟通、辅导,指导企业规范账务处理、梳理股权结构,提升规范程度,提升市场信用及品牌。

  Wind数据显示,仅2022年前三季度,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已完成北交所公开发行项目5单。截至目前,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已成功助力共11家公司登陆北交所,成功募集资金总额23.44亿元。

  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表示,将持续拓展项目储备的基本盘,赋能北交所IPO业务并提前布局北交所再融资业务,深入扩展北交所与新三板业务机会,切实为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以及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