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着力点 服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23日下午,海通证券发布关于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着力点、服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公告,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有效益的发展、共享成果的发展、可持续的发展。在“一个海通”的理念下,公司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投、融、保、研”和财富管理协同联动,把握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和价值链的核心地位,积极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功能”“三大任务”等国家战略的落地实施。

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海通证券累计为实体经济(含地方政府债)提供融资总额超过4.1万亿元,其中为上海企业(含地方政府债)提供融资服务总额超过1万亿元。

根据海通证券介绍,公司深耕科创板,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三年来,公司在科创板业务领域积极布局,服务了一批核心技术突出、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型企业,在TMT和医疗健康领域成功打造了海通投行品牌。前三季度共保荐完成26单IPO,实现融资377.50亿元,市占率分别为8.55%和7.76%,挂牌数量和融资规模分别位居市场第3名和第4名,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海通证券表示,公司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为地区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支撑;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20亿元,助力长三角科技企业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一批长三角地区战略性创新网点设立,通过与多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长三角地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

依托临港新片区制度和产业优势,海通证券助力新片区发展,保荐的多家上市企业已在新片区投资,涵盖芯片、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产业。此外,公司在粤港澳、京津冀、东北、中部、成渝等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中,通过塑强金融资源与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纽带功能,为区域发展新战略注入金融活力。

最后,海通证券表示,将进一步加快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一个海通”的理念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