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信托首单光伏电站投贷联动股权投资业务落地

高改芳 见习记者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 见习记者 李梦扬)近日,兴业信托联动兴业银行集团,落地首单光伏电站股权投资业务。该笔业务投贷联动中,信托出资0.5亿元参与项目股权投资,融资部分协同分行投放项目前期贷款1.55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属国家政策导向的绿色能源光伏电站项目,建设规模100MW,消纳条件良好,并网电价可观,项目投资收益率水平高于行业基准。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地方电网的供需矛盾,优化电力系统能源结构,实现电力供应多元化,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兴业信托充分联动兴业银行集团内部,通过与属地分行的联合尽调以及兴业研究专业力量支持,兴业信托细化风控条件并优化了方案设计。

  兴业信托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公司将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绿色发展需求,持续深化落实“商行+投行”战略,加快服务支持绿色金融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