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企业文化建设月活动”结硕果 中泰证券凝聚高质量发展源动力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中泰证券获悉,2022年以来,中泰证券将文化建设视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推动实施了一系列创新式措施。9月初,中泰证券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企业文化建设月”活动,通过启动仪式、培训宣讲、访谈征文、知识测试、评先树优5个阶段的文化活动,凝聚起企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

  据了解,中泰证券企业文化建设月活动以“党建统领、一个中泰、突出特色”为宗旨,在活动设置上环环相扣,在内容安排上切中要义,在公司上下掀起了新一轮践行证券行业文化和企业文化的高潮。

  中泰证券介绍,文化建设月期间,公司从多个维度组织实施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首先是以培训提升人才队伍素质。活动期间,中泰证券召开了“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培训班”,先后组织意识形态与声誉风险管理、企业文化建设、新闻宣传与写作3场培训,邀请了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众报业集团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授课,兼具理论性、专业性、实践性、趣味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提升素质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培训达9000余人次,实现了公司人员全覆盖。

  其次是以宣讲力促理念入脑入心。活动期间,中泰证券各部室(委员会)、分公司、子公司等8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积极履行宣讲责任,面向本单位员工宣讲行业文化和公司文化理念,促进文化理念在全体干部员工中入脑入心。此外,公司还以深度访谈的形式,组织邀请30余名中层干部畅谈对行业文化和公司文化理念的理解、分享开展文化建设实践的经验做法。

  第三,以征文凝聚员工正向能量。征文活动以“我与中泰共成长”为主题,文章包含践行行业和公司文化理念、合规管理、全面风险管理、廉洁从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感知感悟,鼓励广大员工分享在工作中不断进步的心路历程,在服务客户中收获的感人故事。先后共计有140余名员工投稿,在一篇篇生动感人的文章中表达了自己对文化理念内涵的认知、对文化氛围的感知、对文化建设活动的感想,充分体现了全体员工团结奋进的正向能量。

  第四,以竞赛检验全员学习成果。文化知识竞赛题目内容涵盖践行行业文化和公司文化理念、廉洁从业、合规管理、全面风险管理等方面,公司8000多名员工通过内部培训平台E-learning参加了知识测试,加深印象,检验效果,以考促学。

  第五,以选树典型发挥模范带动作用。作为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重要一环,2022年度“上进中泰人——践行企业文化先进个人”“优秀文化专员”评选活动于9月底拉开帷幕,共评选10名“上进中泰人-践行企业文化先进个人”和10名“优秀文化专员”,以期通过选树典型的示范效应,增强广大干部员工践行行业文化和公司文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公司挺进券商第一方阵提供文化引领和精神支撑。

  中泰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实施“企业文化建设月活动”,对于打造公司特色文化品牌,展现干部员工良好精神风貌,持续提升公司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均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探索更加契合行业要求和彰显文化价值的特色文化建设之路,为推动公司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