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证协公布2022年注册制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精选名单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简称中证协)在官网发布了2022年注册制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精选名单,包括中信证券、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等19家网下投资者进入名单。

  中证协表示,为加强注册制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引导网下投资者发挥专业能力,构建优胜劣汰的网下投资者生态环境,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注册制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分类评价和管理指引》(简称《管理指引》)的有关规定,中证协近期开展了2022年注册制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精选名单的申报评选工作,评价期为2021年7月1日-2022年6月30日,精选名单有效期为一年。

  为加强网下投资者队伍建设,中证协将网下投资者名单管理作为加强网下投资者自律管理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发布“精选名单”,进一步激励网下投资者充分发挥专业研究定价能力,持续规范参与网下询价和配售业务,促进市场化定价机制有效发挥作用,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中证协强调,网下投资者精选名单仅是针对网下投资者参与注册制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发行业务的单项业务评价,并非对金融机构的综合评价。机构不得将评价结果用于广告、宣传、营销等商业目的。

  根据介绍,网下投资者精选名单入选标准如下:一是公司具有两年以上研究经验的权益类研究人员以及权益类基金经理、投资经理数量,应合计达到30人(含)以上;二是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未因新股询价业务违法违规被采取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或协会警示(不含)以上自律措施,未被列入异常名单、限制名单,未被列入关注名单两次(含)以上,所管理的配售对象未被列入配售对象限制名单或未违反《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被列入黑名单;三是最近连续两个季度偏股类主动管理型资产管理规模或二级市场股票持仓规模应达到300亿元(含)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