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证券雄安分公司正式运营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11月8日,由雄安新区管委会指导、国泰君安证券主办的“绿色金融”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国泰君安证券雄安分公司正式运营。

论坛上,国泰君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作开幕致辞,国泰君安证券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两山”理念,坚持“更高站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更高标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更实举措”打造雄安特色型分公司,在建设一流绿色现代投资银行过程中不断彰显金融国企的使命担当,为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雄安集团总经理刘中林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牢牢把握承接疏解初心,拉框架、显雏形、展五新,设立五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国泰君安证券雄安分公司的成立运营,彰显了国泰君安证券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的巨大努力,希望国泰君安证券深度参与雄安新区资本市场和要素市场建设,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在“绿色金融与绿色发展”主题演讲中指出,绿色金融的持续发展需要实现绿色金融服务需求与供给、绿色金融基础设施与绿色金融业务、绿色金融发展与绿色金融结构等三个方面的动态平衡。要加快完善绿色金融发展的市场机制、政府对市场主体绿色低碳经营的引导机制、社会资金向绿色金融的集聚机制等三大机制,积极打造绿色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雄安样板,不断推动雄安新区成为绿色金融发展的新高地。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对雄安新区绿色金融及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他表示,雄安新区将围绕绿色低碳、数字智能城市发展要求,聚焦绿色项目、绿色交易、绿色标准、绿色指数,不断丰富绿色金融、数字金融产品和市场体系,建立绿色积分制度,完善“1+N”改革创新政策体系、“1+10”承接疏解配套政策体系,以绿色金融促进高质量发展,以“数汇”促“碳汇”,变“碳汇”为“金汇”。

论坛期间,国泰君安证券雄安分公司正式运营。作为雄安新区自贸区首家证券分支机构,国泰君安证券雄安分公司将聚焦雄安新区建设单位、疏解企业、引进产业等重点群体,精准提供高标准的投融资综合服务、绿色低碳金融服务及高净值客群财富管理服务,以强大的综合服务平台、专业的“国泰君安雄安解决方案”,全周期服务雄安新区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中的各类投融资需求,推动构建社会资本与雄安新区重点产业的对接桥梁,为雄安新区“全国金融改革先行试验区”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论坛现场,在贺青,刘中林,于国义,北京央企投资协会副会长、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国化投资控股董事长王利生,中国华能集团财务资产部副主任陈学国等的共同见证下,国泰君安证券先后与雄安集团、央企投资协会、华能雄安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国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国泰君安证券与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行百亩千年秀林认捐助养仪式。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通过员工自愿捐赠结合基金会配捐形式,共计认捐助养雄安新区“千年秀林”份额2000份,认捐助养总额超过6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