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境内首单AAA国际评级ABN项目发行 招商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日,由招商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的“和赢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易鑫应收账款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债券通)”项目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总发行规模达9亿元。据悉,此次发行系境内首只获得AAA国际评级的资产支持票据(ABN)项目。

  据了解,此次项目发行中,优先A1级达3.7亿元、优先A2级达3.5亿元、优先B级和次级分别为1.17亿元和0.63亿元,其中优先A1级和A2级证券获得穆迪AAA评级,优先B级证券获得穆迪A2评级。优先A1级、优先A2级、优先B级证券发行利率分别为3.3%、3.5%和6.0%,全部由国际投资者认购。

  据招商证券介绍,本期项目的交易结构存在诸多亮点,从资产形成到盘活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思路,通过借鉴国际先进做法,对标国际标准,以ABN为纽带,前端基于资产过桥融资进行开放式合作,后端联合专业机构打造“高质量资产证券化”。

  业内人士认为,本期项目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指导下成功发行,对国内资产证券化市场和融资租赁证券化产品有重要启示性意义。该项目联合了盘谷银行、交行、金杜、上会、穆迪等市场领先机构及国际专业投资人和Pre机构,对于境内发行主体而言,引入国际投资人有助于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降低发行成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