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承办“数字化助力资产管理 转型探索与实践”主题交流活动

王彦琳 汪友若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1月16日,由国金证券承办的“数字化助力资产管理,转型探索与实践”主题交流活动成功举办,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蒋东兴、四川证监局副局长孟强、国金证券首席信息官王洪涛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邀请了来自基金、银行理财、信托、保险资管、券商资管等相关机构的负责人就资产管理领域的实践展开分享和探讨。

  此次活动是“证券期货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重要一环。“证券期货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宣传月”活动于11月启动,由证监会科技监管局指导,中证技术公司主办。

  当前,证券期货行业正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加快数字化转型。据中证协披露,2021年证券公司IT人员总数为30952人,同比增长19.7%;IT总投入为303.55亿元,同比增长26.51%。已有77家券商将“数字化转型”列为公司发展战略,21家券商在2021年启动“数字化转型”。

  蒋东兴说,资管机构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拥抱变革,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需加快数字化转型,强化科技赋能,不断提升资管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他提出从顶层战略、组织与人才、文化建设、金融科技创新、行业生态等领域着手,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更好的客户体验和更高的组织效能。

  孟强认为,资管机构应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构建敏捷组织,强化中台能力,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一体化的行业基础设施和安全可控体系,助力资管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王洪涛表示,近几年券商行业同质化竞争加剧,如何应对挑战和“突围”成为当务之急。数字化转型、做强金融科技、加大科技投入,已经成为行业普遍的“破局之路”。“伴随业务的蓬勃发展,国金证券将会持续加强数字化建设,加大科技投入,借助整个公司的科技能力作为业务支撑,助力国金资管业务更加快速和稳健发展,也为资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