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入围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1月18日,中国证监会公布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国信证券成为首批入围该名录的证券公司之一。

  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和销售机构名录的发布,标志着证券基金行业将在个人养老金投资和服务方面担起重任。这是继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11月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及中国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后,个人养老金基金业务再次向前迈进的标志性一步。

  国信证券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国家养老金体系第三支柱建设,主动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业务既是公司作为国有金融企业服务国家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光荣使命,也是落实公司“十四五”规划和财富管理转型战略的内在要求。

  据悉,国信证券充分发挥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的平台优势,积极谋划布局,全力做好业务筹备工作,成立了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业务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从投教宣传推广、业务方案制定、合作伙伴接洽、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入手,为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业务实施做了充足准备。2018年即引入代销全市场首批养老目标公募基金,2019年参与了中国结算组织的“个税递延养老信息平台”系统联测,2022年10月成为首批通过中国结算基金行业平台验收测试的券商之一。

  国信证券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秉承“创造价值、成就你我、服务社会”的价值观念,持续做好员工培训、投资者教育和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业务平稳开展,并继续加大资源投入,树立健康科学的养老投资文化,打造行业养老投资服务的“金字招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