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州首家券商资管子公司获批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中国证监会核准万联证券设立万联资管,注册地为广州市南沙区,注册资本为5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万联资管是注册在广州的首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也是《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实施以来第一家获批的持牌金融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万联证券是广州市市属全资国有的全牌照证券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全国设立77家分支机构,已形成“立足华南、辐射全国”的网点布局。依托控股股东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联证券充分发挥国企背景、全金融牌照协同优势、总部广州地缘优势、专业优势及资金优势,长期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截至2021年,万联证券资产总额448亿元,财富管理服务客户人数超过200万,托管资产超2000亿元。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模263亿元,私募集合资管产品数量突破135只。

  未来,万联资管将充分发挥股东资源优势和自身专业优势,力争取得公募基金资格,实现业务牌照新的突破,助力提高广州市资本市场活力,有效促进证券交易额实现合理增长。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大力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做强做大现有法人金融机构,积极鼓励金融机构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理财和资管中心建设开展相关业务,持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服务实体和产业力度,着力构建现代化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推动经济金融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