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明晟:维持东方证券MSCI ESG评级A级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东方证券获悉,国际评级机构明晟(MSCI)的最新评级结果显示,东方证券2022年MSCI ESG评级保持A级,为目前已获得公开评级的中国证券公司的最高评级,位于全球同业前25%。至此,东方证券已连续两年获得MSCI ESG评级A级。

MSCI指数作为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其ESG评级结果已成为全球各大投资机构进行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2022年最新ESG评级结果显示,全球共有56家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公司获得MSCI ESG的公开评级。

根据最新的MSCI ESG评级结果,东方证券“公司治理”“公司行为”“负责任投资”议题得分高于全球同业平均分,位于行业领先水平。东方证券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ESG理念。今年以来,东方证券积极推进落实自身可持续发展规划,围绕治理、经济、环境、社会四大领域开展行动。东方证券将ESG理念贯穿于自身战略,发布ESG风险管理、公司及供应商反腐败管理、责任投资等声明,开展ESG风险管理专题培训,进一步将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更好地落实廉洁从业管理,携手供应商打造公正廉洁供应链。东方证券还将ESG理念融入业务创新和公益项目,开展了“双碳星物种大赛”,发行ESG主题基金,完成多只绿色金融债券承销,联合编制碳科技主题指数,开展绿色金融课题研究,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开展传统文化保护、艺术教室建设等公益活动。

东方证券表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做出更大贡献,在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不断创造新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