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莞证券: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的实际成效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东莞证券坚持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主责主业当中,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特别是围绕二十大报告“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部署要求,结合冲刺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实施大投行业务“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系列工作,加速推进项目签约、申报和发行,季度内接连取得新成果,交出了服务实体经济新的优异答卷。

  第四季度推进4家IPO项目过会

  围绕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东莞市“鲲鹏计划”等重大战略需求,东莞证券立足主责主业,坚持靠前服务,积极参与“鲲鹏展翅”上市政策宣讲暨投融资对接活动,深入挖掘企业资源,拓展项目储备,第四季度成功签约4家优质IPO项目。聚焦项目进度提速加力,在确保勤勉尽责、尽职调查到位、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在2022年第四季度内接连推动汉维科技、倍益康、雅达股份、东和新材4家北交所IPO项目过会。其中助力倍益康11月21日于成功发行上市,募集资金3.59亿元,为筋膜枪第一股;助力东莞市专精特新“小巨人”汉维科技于12月14日顺利发行上市,募集资金1.01亿元,成为了首家登陆北交所的东莞企业。与此同时,东莞证券第四季度内还完成惠云钛业可转债项目和鼎通科技非公开发行项目,合计募集资金12.9亿元,有力帮助实体经济企业拓宽资本补充渠道。

  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当好资本市场“守门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东莞证券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全力冲刺项目加速落地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合规经营、厚植内控文化根基,推动投行业务“量质齐升”,真正做到归位尽责、诚信勤勉。一是严格筛选把关,审慎择优合作。坚持项目质量优先,多阶段开展尽职调查,从行业、财务等各方面深入摸排梳理企业情况,着重选择技术创新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既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又具备代表性、示范性、带动性的,对经济发展起到牵动和促进作用的合作对象,全面从源头提高项目承做质量。二是强化项目服务,拧紧责任链条。项目承做过程中,坚持在协助企业持续发展、规范运行、融资引入的基础上,积极以专业、严谨的服务态度,全面加强合作对象上市辅导培育,注重引导企业准确考虑板块定位、挖掘内在价值和长期竞争力,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杜绝“带病闯关”。三是筑牢三道防线,狠抓内控执行。聚焦行业监管要点,大力贯彻制度化、标准化、系统化、产品化的“四化”理念,推动内控管理体系有效完善,并提升内控管理末端执行力和内控文化影响力,确保内控机制的制衡作用充分发挥。同时,针对承做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坚决按照跟踪督查、跟踪通报、跟踪整改、跟踪问效“四个跟踪”,不断加强承做服务“清单化”管理,确保内控执行落到实处,防范各类业务风险。

  坚持党建文化引领 凝聚队伍奋进力量

  东莞证券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积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组织全公司采用“个人学+集体学”“讨论学+测试学”“书本学+实践学”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思维导图、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网络自学等方式,促进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建文化铸魂工程成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公司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出新成效。

  东莞证券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部署要求,全面以党建引领持续创新,以做强主业服务东莞大局,全方位深层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努力交出服务实体经济新的优异答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