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获首批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资格 将于2月13日接受投资者相关委托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2月12日,海通证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北交所于2月10日公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北交所融资融券交易业务将于2023年2月13日正式启动。此外,北交所发布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可冲抵保证金证券名单和首批取得交易权限券商名单,海通证券成为首批获得北交所融资融券交易权限的券商之一。自2月13日起,海通证券可接受投资者委托,向北交所进行融资融券交易申报。

海通证券表示,自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筹备以来,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公司领导牵头的工作小组,涵盖了融资融券、合规风控、资金运营、信息技术等多个条线。公司制定和修订的业务方案、融资融券合同、相关制度近20项;对涉及的账户系统、融资融券交易系统、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以及其他十余套周边系统完成开发、测试和上线工作;完成融资融券证券资金结算账户、专用交易单元的申请和相关交易网关、结算路径的维护工作;研究制定标的券范围、折算率、集中度等多维度风险管控机制,同时高度重视市场推广和业务培训,通过多种媒介进行业务规则和业务风险的宣导,组织分公司、营业部强化客户动员储备。

“下一步,海通证券将在北交所等机构的指导下,持续优化运营流程,加强风险监测,强化客户拓展与服务,平稳有序推动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的开展,不断提升北交所业务综合服务能力。”公司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