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证券黄凌:中国经济强大韧性和内生动力将充分显现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2月22日,中信建投证券2023年度春季资本市场峰会开幕。中信建投证券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机构业务委员会主任、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联席主任黄凌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十年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随着人民币汇率逐渐企稳和政策空间逐渐打开,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内生动力将充分显现。黄凌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逐渐走向持续发展的复苏之路,全年有望实现5%以上的较快增长,在全球一枝独秀。改革开放和产业升级有序推进,新能源革命和科技创新蓬勃兴起。中国资本市场也将展现出生机和活力。 

  在黄凌看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资本市场从业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建设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不断推进资本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作为资本市场的主体,要心怀“国之大者”,践行“金融报国”,不负历史使命与责任,与时代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坚决落实好、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支持力度,助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要认真贯彻落实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的要求,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积极推动建设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书写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展望未来,黄凌表示,中信建投研究团队将以更精湛的专业能力、更加卓越的研究体系和综合服务回报客户。中信建投证券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专业的技能和更全面的方式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赋能助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