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投行、财富委、IT等部门紧锣密鼓开展工作迎接全面注册制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2月23日,据国金证券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迎接A股全面注册制,国金证券成立了公司层面的专项工作组,确保各方资源投入。投行、财富委、IT等相关涉及领域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工作,全力确保全面注册制相关工作的高效顺利推进落实。

  针对全面注册制带来的实际业务情况变化,国金投行表示,将着重关注三大方面:一是针对主板板块定位的明晰和调整、上市条件的优化,全面梳理现有储备项目,并对未来主板项目拓展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短期内,需要快速反应梳理现有项目,降低制度变更对现有业务的影响。

  二是针对注册制改革后主板的审核方式和审核理念的变化,内部制度建设上快速应对,进一步加强三道防线建设。

  三是针对全面注册制带来的股票发行定价市场化的调整,不断强化行研能力及销售能力建设。全面注册制改革后,投行将逐渐回归定价和销售本源,核心竞争力转向研究能力、定价能力、机构分销能力。后续,国金投行会下大力气从制度上加强销售能力建设,为市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研究、投教、APP优化,全方位引导投资者抓住全面注册制改革中的投资机遇。”国金证券财富委称,全面注册制后,股票停牌规则、新股上市发行规则和适当性管理办法等都将发生变化,国金佣金宝APP也将基于交易规则的变化进行服务优化,让用户既能及时了解全面注册制后的变化、获取全面注册制后的投资机会,同时尽可能保持交易习惯的连续性、交易操作的便捷性。

  国金证券信息技术部指出,要充分借鉴科创板、创业板的技术架构体系,以保障主板的注册制相关系统技术改造迅速推进。就国金证券而言,此次改造涉及的系统数量众多,且监管部门对完成改造的时间有很高要求。另外,如价格笼子、市价保护限价等交易规则的调整,需要对所有交易行情终端进行改造,因此要特别注意整体改造的具体工作安排,确保全面按时完成。此外,不管是对新开客户还是存量客户,都应做好风险揭示相关的适配改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