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陆金所控股2022年实现营收581亿元 全年分红率提升至40%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13日,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陆金所控股")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财报显示,2022年全年陆金所控股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元,实现净利润为88亿元。与此同时陆金所控股宣布2022年下半年继续分红每ADS 5美分,全年合计分红每ADS 22美分,2022年度全年分红率提升至40%。

  陆金所控股在此前递交给港交所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其已于2022年11月推出新的小微企业主增值服务平台“陆店通”,以促进小微企业生态圈发展。在业绩沟通电话会上,陆金所控股披露了该小微生态业务最新进展。据介绍,截至2022年12月底,“陆店通”已拥有25万名注册用户,其中包括13万C端用户,12万B端用户;在2023年前两个月,新生态系统持续快速增长,注册用户数增长约5倍。据此测算,新平台“陆店通”注册用户数已经突破100万人。

  今年开年以来,消费市场回暖。陆金所控股董事长、首席执行官(CEO)赵容奭表示:“消费复苏增强了我们对未来的信心。结合宏观环境回暖、资本金雄厚等有利因素,我们相信战略升级及更为灵活的商业模式将推动公司实现U型复苏,从而为股东带来长期价值。在2023年上半年,公司仍将以提升资产质量作为业务重心,不断耕耘经济恢复更好的区域市场及优势细分行业市场,并将根据区域及行业特点实行差异化经营策略,进一步提升小微融资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此外公司还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模式,以进一步提升利润率水平及中长期业务可持续性。”

  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等机构2月发起的《中国小微经营者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小微群体信心显著回暖:84%的小微经营者表示对今年生意有信心;78.5%的小微经营者认为全年客流量会增加,其中近半数预计同比增幅超50%;大部分小微经营者开始积极布局,四成准备囤货,三成计划招人,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