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服贸会上中科金财首发“元宇宙技术服务矩阵”,携手邮储银行共同打造沉浸式购物体验和服贸会数字纪念徽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2年8月31日至9月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作为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服贸会备受瞩目。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金财”)基于多年来在区块链、数字人民币、元宇宙等数字化方向的持续探索,在本届服贸会上隆重发布中科金财“元宇宙技术服务矩阵”,包括数字人民币综合解决方案、跨链资产钱包、数字资产链、元宇宙数字化营销平台“觅际”、数字人内容制作引擎及元宇宙场景开发工具,形成了元宇宙场景和内容全栈式的技术支撑能力,通过技术赋能的方式,让元宇宙场景搭建和内容制作触手可及。

  中科金财本次首发的“元宇宙技术服务矩阵”包含六大产品和解决方案,具体功能如下:

  1、数字人民币综合解决方案,提供“数字人民币”芯、端、管、运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包含“数币收付款模块”、“数币安全模组”、“数币收付款终端”、“数币货币硬钱包”、“数字货币可信服务管理功能”、“安全认证平台”、“密钥管理平台”等,为企业提供快速、灵活、低成本、安全的接入与管理服务,为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覆盖面和场景的多元化赋能 。

  2、跨链资产钱包,提供数字资产聚合管理服务,具备数字资产创设、登记、审核、流转的能力,可通过开放的链和平台,实现一站式接入。聚合多链数字资产,降低数字资产管理成本,促进数字资产流转,繁荣数字经济。

  3、数字资产链,依托开放运营与治理体系,为用户、企业提供数字资产开发、发布、管理 、认证、维权等服务,旨在打造一条以技术为背书,合规、自治、可监管的开放联盟链,推动和加强行业规范治理,引导数字文创、元宇宙合理有序发展。

  4、元宇宙数字化营销平台“觅际”,基于数字资产和数字权益,通过共治模型,让企业、用户、监管方、技术服务方、内容方、创作者共同参与业务生态,创造价值并从中获益。助力品牌、文化传播,实现价值赋能。

  5、数字人内容制作引擎,可实现自动化处理虚拟内容制作,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提高数字人制作效率与质量,使得虚拟人更逼真、形象,推动内容及产业融合升级。

  6、元宇宙场景开发工具,通过自研的虚拟人及场景部件生产工具、动画录制引擎插件,高性能GPU渲染能力引擎、基于深度学习的语音转换软件等,形成技术能力矩阵服务,降低元宇宙场景搭建的技术门槛。

  本届服贸会上,作为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合作伙伴,中科金财数字化综合技术服务能力和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场景服务能力相结合,共同打造的创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首次实现了“沉浸式购物+数字人民币”场景落地。

  展会上,中科金财将虚拟空间、数字人、电商购物及数字人民币支付等众多的科技元素有机结合,参观者通过VR眼镜沉浸式体验邮储YOU商街的商户服务,身临其境的置身于古香古色的商街中,在虚拟引导员“小邮”的指引下,可以进入平谷桃园随心所欲的“云采摘”,还能在圆明园鉴碧亭文创商店挑选心仪的文创商品,享受抽盲盒带来的购物惊喜。在游览和购物的同时,还能在红包雨中抢到丰厚的数字人民币红包,体验使用数字人民币购物的便捷。将“云逛街”、“云购物”、“云采摘”等吃喝玩乐一站式便捷、优质、优惠服务呈现在参观者眼前,为消费者身临其境体验优质商家产品和服务搭建了场景,突破了购物的空间限制和地域限制。中科金财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联合打造的经2022年服贸会官方唯一授权——“2022年服贸会专属数字纪念徽章”在中科金财数字化营销平台“觅际”上链铸造发行,参观者可领取具有稀缺性和收藏价值的数字纪念徽章,在朋友圈中分享和转赠,实现了将服贸会的影响力快速传播。

  2022年服贸会专属数字纪念徽章

  中科金财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区块链、元宇宙、数字人民币核心技术与平台综合服务商,提供元宇宙全栈式服务,打造元宇宙生态,在“元宇宙+银行”、“元宇宙+旅游”、“元宇宙+零售”、“元宇宙+电商”、“虚拟人直播”、“元宇宙+证券”等领域进行深入探索,助力推动创造新的经济空间与产品服务形态。(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