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山东重工集团召开“大干100天 链合决胜2022”动员大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14日上午10时,山东重工集团召开“大干100天 链合决胜2022”动员大会。会上,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从决胜战略、决胜目标、决胜战术、决胜指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主会场设在中国重汽,同步设立42个分会场,线上线下3000余领导干部参会。

  

  山东重工集团动员大会(图片来源:山东重工)

  谭旭光表示,今年以来,山东重工抵御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各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出口实现翻番增长,韧性再次凸显。后四个月的经济发展,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勇挑大梁走在前,重工集团作为全省装备制造业的“链主”龙头企业,当仁不让要担起这个重要责任。山东重工各子公司要从“决胜战略、决胜目标、决胜战术、决胜指挥”四个方面做好工作,大干100天,决胜2022。

  “决胜战略方面,要敢想敢干,极限冲锋,在行业下行期彰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韧性!”谭旭光表示。决胜100天体现的是战略担当,山东重工提出决胜100天,这一目标的实现将充分证明山东重工具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穿越经济周期的强大底气。决胜100天体现的是科技含量,行业低谷比拼的是产品竞争力、科技竞争力,决胜100天是对山东重工过去10年科技积淀的一场大考,打赢了将再一次证明山东重工的科技实力迈向了新的台阶、走在了行业最前。 决胜100天体现的是双循环优势,经过十几年的结构调整,山东重工海外产业已经占到了40%,建立起了全球均衡的产业布局,在这一轮全球行业下行中,山东重工海外企业始终保持了稳健发展,特别是产品出口更是实现了超高速增长,这一独特的双循环优势在短期内是其他人无法赶超的。 

  “我们的决胜目标是大干100天必须大幅超越去年同期,以大勇气、大气魄挑战‘更高、更快、更强’。”谭旭光指出,实现这个目标必须做到“四个深挖”:一是深挖细分市场,要对每个细分市场精准研究、精准对标、精准施策、精准到人,靠产品竞争力占领市场。二是深挖出口,从当前的订单来看,海外市场尽管出现了高位下行态势,但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出口系统要紧抓机遇,最大化地收割成果、扩大战果。三是要深挖解决方案,提高客户粘性和品牌忠诚度。要提供最懂客户心理、让客户最挣钱的解决方案,建立起牢不可破的客户粘性和品牌忠诚度。 四是要深挖战略增量,新业务要加速发力、协同发力,迅速形成增长新动能。

  在战术方面,要精准判断、高效执行、机动灵活、快速协同,以“云”速度实现上下高速决策。 谭旭光指出,精准考核可以激活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山东重工集团的动力系统、商用车、农业机械、工程机械要渠道共享、协同作战,要学会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加强产业链之间的协同,共同拓展市场。

  谭旭光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锤炼“四力”,靠前指挥。一是要有逆风而上的坚韧力,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有迎难而上的激情。二是要有直插一线的穿透力,指挥前移,亲力亲为。三是要有控制成本的能力,坚决清零亏损企业,年内全面完成非战略性业务的退出。四是要有带兵打仗的灵魂号召力,各级团队都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

  谭旭光最后表示,山东重工全体员工要以“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激情,在2022年的最后100天打一场大仗、打一场翻身仗,在“经济大省勇挑大梁”中做出山东重工的更大贡献!(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