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奥携手天津大学发力物联感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16日,新奥集团与天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建立科研产业生态集群,打造物联感知创新型产业生态。

  根据新奥新智与天津大学签署的《关于物联感知产业领域的合作协议》,新奥新智计划在五年内出资1亿元,与天津大学合作共建“天大-新奥物联感知研发中心”。研发中心是双方共同管理的联合研发平台,基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机遇,秉持“需求侧牵引”的原则,围绕物联感知核心关键问题和“卡脖子”技术,开展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在机制上,采取揭榜挂帅的方式面向全球择优选取合作伙伴和组建研发团队,以一流人才创一流成果,形成真正的行业人才高地和创新源头。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表示,将加强企业与政府、高校联动,创新科研机制,落地产业智能,助力天津大学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物联感知领域的人才聚集地,在津打造物联感知技术的创新策源地,为天津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崛起于数智时代作出应有贡献。

  当今时代,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物联感知领域面临新形势、迎来新机遇。着眼长远发展与产业布局,新奥大力推动产业数智升级,积极助力行业发展繁荣。去年11月30日,新奥与天津市滨海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产业互联网”打造示范项目,共同探索产业互联网发展新模式。签约以来,新奥已成立天津新智感知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打造新智物联感知产业园;成立新智聚安科技有限公司,助力天津打造安全数智产业新高地。未来,新奥将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与天津的多方位合作,助力天津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和北方一流科技城。

  此外,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与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向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无偿捐赠人民币2亿元,用于支持天津大学教学科研大楼的建设。(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