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盛京银行:坚定推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17日,盛京银行发布公告:邱火发先生因年龄原因辞任盛京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及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副主任,自2023年2月15日生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盛京银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盛京银行于2023年2月1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经全体董事一致表决同意,由执行董事、行长沈国勇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及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副主任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且其任职资格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监管局核准之日止。

  盛京银行业务运营正常,并将继续按照盛京银行制定的中长期规划,坚定推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2021年以来,沈阳市属国有企业多次增持盛京银行股份,截至目前合计持股占比27.92%,盛京银行成为地方国有金融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该行资产规模超过1万亿元,在全国城商行位列前十;在北京、上海、天津、长春及辽宁省全部地级城市设立18家分行,经营网点超过210家,在沈阳地区超过100家;该行各项存款持续稳定增长,储蓄存款多年来在沈阳地区保持第一位。

  盛京银行已于2014年末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去年荣获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第146位、中国城商行第8位,获福布斯“中国20佳银行”,中国融资“最具投资价值奖”等多个奖项和称号。

  近年来,盛京银行转型发展成效显著,资产负债结构稳健安全。各项存款占负债的80%,同业存款占比近20%,个人储蓄存款占比65%,处于银行同业领先水平。自回归国资以来,该行积极融入辽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加大对地区重点项目支持,普惠信贷业务增速达58%。(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