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金融教育进校园”财商课程走进深圳高级中学(集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为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财商意识,2月23日下午,在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指导下,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国信证券开展的“金融教育进校园——深圳高级中学财商课程”活动正式启动。深圳证监局、深交所、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及国信证券相关领导,以及多家证券公司的投教工作者和深圳高级中学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深圳证监局投保处相关负责人强调投教基地应充分发挥辐射作用,系统性推动投教纳入基础教育,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方式,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当今社会,财商已成为继智商、情商之后又一被广泛认同的基本金融素养。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定义,财商是指个体做出合理财经决策并最终实现财经幸福感所需要的综合能力。财商教育被认为是一个长期、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学生们逐步深化,培养科学的财富观念和风险管理思维。

  从养成教育的规律来看,青少年时期是财商的重要培育期。国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将作为本次财商课程的授课单位,面向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一学子开展为期约两个月的授课,旨在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全面、系统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操作性强的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教学模式。

  此次活动是国信证券深圳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深证投服中心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对学生群体需求的积极响应,对进一步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实现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具有示范意义。

  展望未来,在深圳证监局、深交所、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国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将与社会各界加强合作,不断探索校园财商教育活动形式,为各年龄层的学生在财商素养、专业能力与职业选择道路作出积极贡献,共同开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的新局面。(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