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药王老吉:预计今年刺柠吉系列产品可实现5亿元销售额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9月27日-29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调研广药集团、王老吉对贵州刺梨产业的扶贫工作。在一系列举措的推动下,广药王老吉预计,今年刺柠吉系列产品可实现5亿元销售额,进一步推动贵州刺梨产业和经济发展。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介绍,自2018年底对口帮扶贵州刺梨产业以来,广药王老吉推出刺柠吉系列产品,经过持续的品牌推广,贵州刺梨产业脱贫效果显著。2019年,刺柠吉系列产品总销售额超1亿元,间接带动超2.8万人脱贫增收,贵州刺梨生产加工企业销售额同比提高30%以上。

  今年以来,在抗疫的同时,广药集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产业布局、消费扶贫双管齐下,全力攻坚脱贫任务。

  产业布局方面,贵州王老吉刺柠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在黔南挂牌,刺柠吉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300亩,生产线已达到日产王老吉凉茶60万罐、刺柠吉50万罐。王老吉药业在毕节成立西南运营中心,设立广药王老吉科创基地、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将与七星关区政府将合作建设刺柠吉润喉糖生产线。

  据透露,钟南山团队正在与广药集团加速推进刺梨科研合作项目的研究,预计最快将在年底取得研发成果。在一系列举措的推动下,广药王老吉预计,今年刺柠吉系列产品可实现5亿元销售额,进一步推动贵州刺梨产业和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