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筑·健康2030”联盟成立 远洋集团开启可持续发展新场景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近日,由远洋集团与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建筑·健康2030”首届高峰论坛暨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启幕。本届峰会以“城就共好,建筑健康”为主题,探寻中国建筑健康时代的发展趋势与城市可持续路径。 

  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李明表示,当前,“碳达峰”“碳中和”已被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远洋集团作为“建筑·健康”的先行者,将携手利益相关方共同推动人、建筑、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城市建设而努力。

  杭州市拱墅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冯晶在致辞中提到,2007年,远洋集团将拱墅区作为进入杭州的首站,14年来,与拱墅区一起为铸就杭州城市发展新升级而共同努力。很高兴看到远洋集团带领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绿色、健康、低碳环保且具有韧性的可持续城市建设。相信此次联盟成立,必将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健康生活体验,进一步助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世界资源研究所、凯宾斯基酒店集团、Foster+Partners、SOM、三星集团、远洋集团、远洋服务、东方雨虹8家首席联盟成员,出席了联盟启动仪式并发布联盟宣言。未来,联盟成员将在老旧小区健康环保改造、健康建筑标准研究及其他可持续城市相关领域实现协作共进,共同推进中国地产行业从“企业级生态”跨向“产业级生态”发展;串联起政府、专家、企业、科研院所之间的关系和纽带,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城市及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建设装上“助推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