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远洋集团2020年营业额同比增长11% 今年销售目标1500亿元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3月24日讯 远洋集团昨日晚间披露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远洋集团实现营业额565.1亿元,同比增长11%;核心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7%;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8.7亿元,同比增长8%;建议派发期末股息每股0.075元,连同中期股息每股0.056元,公司全年每股合共派发股息0.131元,全年派息率保持35%的较高水平,股息回报率9%。

  销售数据方面,远洋集团2020年实现全年协议销售额1310.4亿元,销售回款金额888亿元,回款率达93%;销售布局分布均衡,北京区域、环渤海区域、华东区域、华南区域、华中及华西区域分别占销售额的30%、19%、15%、18%、18%,核心一、二线城市占比高达94%。

  

  2020年,远洋集团在“南移西拓”战略下积极拿地,在27个一二城市共获取53个项目,新增土储791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每平方米8800元;其中南移西拓区域获取项目共计34个,占比为64%。值得一提的是,远洋集团在拿地中紧抓市场窗口期,约75%新增项目为2020年下半年土地市场调整时获取。

  远洋集团还表示,公司2021年销售目标定为1500亿元,较2020年增长14%;为此公司准备了2300亿元的可售货值,其中新增货值为1610亿元,占比达到70%,显示出远洋加速周转、聚焦高效项目的策略正在收到成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