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罗欣药业:任命董莉君为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

王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王络)罗欣药业8月1日发布公告,任命董莉君女士为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COO),负责公司创新药业务的运营和商业化,发挥其专业医药知识背景、多年医药行业从业经历和国际化视野的优势,进一步拓宽公司创新药产品管线,促进公司产品运营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董莉君毕业于上海第二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拥有EMBA学位,曾先后供职于长宁区中心医院、勃林格殷格翰制药有限公司、奈科明制药有限公司、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董莉君在阿斯利康15年的职业生涯中,历任多个市场销售及管理工作。曾任合规部负责人,推进合规管理制度建设及合规管理常态化运行;带领消化业务部制定业务战略、整合产品优势,连续三年实现业绩双位数增长;后作为消化及全产品拓展业务部负责人,推动及县团队的扩展和发展,实现卓越业绩;后升任为阿斯利康中国消化及全产品拓展业务部总经理。董莉君在新产品上市及运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董莉君表示:“在国家鼓励中国医药企业加速研发和创新的趋势和背景下,中国药企的创新速度和成果令人惊喜。罗欣药业深耕中国市场超过30年,在消化、呼吸等疾病领域积累和沉淀了丰富的产品组合,也拥有强大的创新临床产品管线。我非常荣幸能加入罗欣药业,与罗欣同仁携手合作,使更多创新药品惠及中国患者,传递健康,共赴征程!”

  罗欣药业集团董事长兼CEO刘振腾对董莉君的加入表示欢迎:“董莉君女士是兼具医药行业洞察力和国际化视野的管理人才,二十余年卓越的职业生涯赋予她敏锐和出色的商业化能力。如今董莉君女士正式成为罗欣药业创新药业务的战略赋能者和重要舵手,相信她能带领罗欣药业在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下不断前行,践行罗欣药业‘传递健康’的使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