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中标福建福安智慧茶园建设项目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29日,记者从神州信息获悉,公司近日中标福建福安智慧茶园建设项目。神州信息将与福建农垦茶叶有限公司、亚洲开发银行等,通过“农业+金融+科技”多方赋能新模式,共建福建农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示范项目——福建农垦子项目1300亩生态智慧茶园及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可追溯示范项目。

  据神州信息介绍,该项目是福建福安数字农业试点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由亚洲开发银行与国家农业农村部联合投资,建设内容包括福安天空地一体化数字茶园数据采集系统,茶园水肥一体化、茶园绿色防控,茶叶大数据运营服务中心、区块链茶叶追溯、茶农金融服务、茶叶品牌打造等。神州信息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应用为驱动,助力当地茶叶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通过资产数据化、数据资产化,打通金融涉农服务难点。项目的成功建设和运营,将进一步推动福建福安茶产业提质增效。

  目前,神州信息通过与政府、金融机构携手,承建、落地了茶叶、苹果、生猪、橡胶、油料五个国家级单品大数据。同时,公司还完成了陕西眉县猕猴桃、陕西洛川苹果、云南禄劝县中药材等多个区域单品大数据的构建。通过打造区域特色产业,已在更多地区不同产业形成复制效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