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回天新材:一季度收入净利均创单季新高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回天新材4月27日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收入净利均创单季度历史最高水平。一季度,回天新材实现营业收入9.64亿元,同比增长33.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61.45万元,同比增长1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8588.12万元,同比增长24.12%。

  公司表示,2022年1-3月,在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且供应紧张、国内疫情影响、下游组件厂开工率不足等情况下,光伏新能源业务积极整合资源、有效应对、稳产保供,逆势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64%;电子电器业务聚集战略客户、战略产品实现多项突破,标杆客户继续扩大合作,带动整体绩效提升,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44%;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业务围绕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等重点客户持续发力,超额完成销售目标;出口业务方面,随着海外市场需求回暖,公司潜力客户销售再放量,出口销售额创历史新高。

  据2021年年报,回天新材在光伏新能源业务领域夯实硅胶行业龙头地位,伏硅胶市占率稳居行业前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46%,晶澳科技、天合光能、东方日升、晶科能源、阿特斯等头部客户份额稳步提升。在电子电器业务领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981.06万元,同比增长42.84%,5G通讯、光伏逆变器多家头部客户突破增量。公司与华为合作再升级,多个新项目、新产品导入供货,三防漆产品稳步上量,向中兴正式供货,与小米、闻泰等合作产品启动测试;智能家电业务逆势上扬,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0%,海尔、格力、高标、美的等客户开始上量;电源、LED等业绩稳定增长。

  在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和维修业务领域,公司聚焦新能源汽车及造车新势力客户,与宁德时代合作稳步推进,实现新产品导入供货,导热结构胶成功中标比亚迪锂电池项目,与亿纬锂能保持结构胶、导热胶独家供货,销量稳定提升;专注蔚来、小鹏、理想等标杆客户突破,均实现项目中标或立项;公司加速实现乘用车、客车多款胶粘剂产品进口替代,在一汽集团、比亚迪、长安福特、日产等主流车企实现连续突破、导入供货。

  回天新材董事长章力此前表示,公司的愿景是做世界工程胶粘剂、新材料领域的技术领先者和应用专家,确立通过科技创新,为客户提供专业、系统、高效的胶粘剂和新材料应用解决方案为企业使命。章力说,公司将聚焦光伏新能源、电子电器、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和维修三大主赛道,夯实主业经营,借力资本拓展产业合作,打造内生+外延协同发展的一主多控型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

  中信证券4月27日发布研报表示,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公司产能持续扩张,看好2022年盈利修复。公司平台型供应商优势凸显,重视研发强化落地,竞争力有望持续增强。新能源产业链高景气,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