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盖世食品:再次获签RCEP原产地证书 进一步拓展日本市场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10日从盖世食品获悉,盖世食品凉菜芥末章鱼、梅子海蜇产品日前首次获签RCEP原产地证书,产品已由大连港口发往日本横滨港口,这是盖世食品第二次获签RCEP原产地证书。今年1月,旅顺海关为盖世食品出口到日本的一批预制凉菜签发了大连市旅顺关区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经过多年发展,盖世食品已成为国内开胃凉菜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盖世食品董事长盖泉泓此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最初,公司瞄准食用菌、山野菜等大连本地特色资源,抓住日本人食用山野菜的习惯,全部业务面向日本。当时,日本的购买力非常强,这也使得公司起步时比较顺利,为日后业务规模的扩大奠定了基础。

  盖世食品在拓展日本市场时,合作渠道包括食品加工厂、商超、连锁餐饮、便民超市等。公司合作客户超40家,包括神户物产、永旺、7-11、日清食品等。盖世食品在日本市场深耕多年,受到了新老客户肯定。此后,盖世食品又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不断做大做强业务。盖世食品目前产品已出口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合作餐饮店铺超10000家。近几年,盖世食品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实现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双轮驱动发展。

  一直以来,盖世食品与RCEP成员国建立了密切的贸易往来关系。公司通过了美国UL社会责任、欧盟BSCI社会责任相关认证。公司现已通过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9001:2015国际质量体系认证、SC许可、美国FDA-NAI级、欧盟水产注册、俄罗斯水产注册、越南水产注册、BRC和清真认证等多项国内外食品相关认证。

  近年来,盖世食品经营业绩保持较快增速。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57.29%;实现归母净利润4284.42万元,同比增长60.85%。在稳定的业绩支撑下,公司依托较强的研发实力,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与市场需求的契合度。

  目前,盖世食品产品已从最开始的山野菜系列、菌菇系列发展到现在的海珍味系列深加工等预制凉菜领域,公司凉菜产品不断迭代升级。此次获签RCEP的芥末章鱼,产品源自于日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盖世食品反向出口日本,是日本市场对盖世凉菜良好口味的认可,更是对盖世食品产品质量的肯定。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RCEP贸易规则,吃透货物贸易对产业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和领域,深度参与产业链、供应链动态调整,结合预制菜产业特点实现更大发展。此外,积极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提高参与国际合作的竞争本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