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神州数码发布数云融合基础架构系列产品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5月27日,记者从神州数码获悉,公司于5月26日发布多款数云融合基础架构新产品,覆盖底层基础架构硬件、中间层容器云平台、应用层数字原生AI集成平台产品,以及全方位的数据安全管控平台,展现神州数码在数字原生和云原生领域的新布局和新实践。

  在底层基础架构硬件层面,神州数码发布云科通明湖负载均衡系列产品以及神州鲲泰人工智能推理服务器产品。云科通明湖负载均衡系列产品是神州数码在云原生、数字原生领域新的突破和尝试,具有全国产、高性能、安全可控、高效能设计和拓展性设计等特点,实现了海光、兆芯、飞腾、龙芯、鲲鹏五大硬件平台适配,提供从5Gbps到120Gbps的吞吐率,支持万兆端口和40G端口,在提供高性能的同时,为数据中心和企业的关键应用提供有效的安全保护。在高效能设计上通过弹性计算进行流量的管控,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投资回报率。

  新—代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神州数码推出神州鲲泰人工智能推理服务器。以“鲲鹏+昇腾”为核心,在2U紧凑空间内,可提供128个处理核心的算力,同时最大可支持8张华为Atlas 300推理卡,提供256GB推理缓存,以及最大 704 TOPS INT8 的AI算力。基于强大性能,神州鲲泰人工智能推理服务器可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推量场景中,比如金融打击诈骗,气象洞察天气、医疗检测排查、交通动态管控等等领域,满足行业对新信息技术架构对AI的要求,同时结合神州鲲泰边缘推理服务器,可为客户提供端边云全场景AI算力,为人工智能计算保驾护航。

  在中间平台层,神州数码基于云原生和开源技术,打造容器云平台产品——神州数码云原生平台(CNP),以应用为中心,覆盖应用全生命周期,提供云原生全栈混合云解决方案。在应用层,神州数码自研的JarvisAI集成平台再升级,通过微软大量Azure AI能力为业务部门提供更为灵活和全面的AI赋能方案。此外,神州数码还发布了数据安全管控平台产品,以敏感数据扫描为核心、企业数据分类分级为主线,涵盖数据脱敏、数据库审计、数据分类分级管理、数据安全共享等多个子系统,覆盖“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交换、数据销毁”全生命周期。

  神州数码表示,公司倡导数字中国服务联盟,基于数据服务、基于云生态,实现共享、共建、共治,把能力、资源、市场需求连接在一起,利用“数云融合”去做到快速响应、敏捷变化、弹性支持,实现数据共享、应用共享、运营和经验共享,帮助用户和生态实现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