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泽璟制药:重型新冠病毒治疗药盐酸杰克替尼片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郭霁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霁莹)泽璟制药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公司自主研发的盐酸杰克替尼片用于治疗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公告显示,盐酸杰克替尼是泽璟制药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JAK抑制剂类药物,属于1类新药,公司拥有该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杰克替尼对多种Janus激酶包括JAK1、JAK2、JAK3和TYK2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药效学和临床研究结果显示,杰克替尼能够显著抑制多种免疫炎症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能够引起部分患者出现全身过度免疫炎症反应(细胞因子风暴)或肺组织炎症,进而导致重症肺炎,甚至危及生命;杰克替尼可以通过抑制这些过度免疫炎症反应,达到治疗重症肺炎的目的。另外,体外试验结果显示杰克替尼还可以抑制AP2相关蛋白激酶1(AAK1)活性,从而阻止呼吸道病毒通过内吞作用进入机体以及病毒的细胞内组装。因此,杰克替尼也可能具有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患者肺泡细胞,从而减少体内病毒载量的作用。

  泽璟制药表示,本次盐酸杰克替尼片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事项对公司近期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品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后,自受理缴费之日起60日内或在特殊审评审批规定期限内,如未收到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否定或质疑意见,公司方可按照提交的方案开展临床试验,因此本次申请能否获得批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前期研发以及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存在无法获批上市销售的风险。公司将按国家有关法规的规定积极推进上述研发项目,并及时对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