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复星医药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上海迎来全面复工复产。6月1日,记者获悉,本轮疫情期间,复星医药借助自身深耕医药大健康产业的科创优势,汇聚前沿创新力量、携手战疫、守护健康。复星医药旗下复星凯特、复宏汉霖、复星诊断等企业一直在闭环管理下坚持生产,确保重点药品、防疫物资、检测试剂等的生产供应。

其中,作为浦东“创新药”企业代表,复星凯特全力保障了中国首款获批上市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奕凯达(阿基仑赛注射液)的生产,确保这款淋巴瘤患者用药不因疫情而断供。4月份复星凯特进入复工复产“白名单”后,陆续迎来80多位员工返岗。目前,公司产能已恢复到疫情前的70%左右。

复星诊断上海基地持续封闭生产,全力保障自主研发的新冠核酸监测试剂盒和抗原检测试剂盒等产品不停供。从3月10日开始,公司上海基地就实行了驻厂生产,40余名员工在生产一线保证产品供给。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开展,自4月中旬起,公司员工陆续返岗,491名员工驻守厂区,复工率达90%,日均抗原检测试剂盒产能超500万份。

复星医药生物药平台复宏汉霖积极配合上海防疫政策,通过生产人员分级管控,生产一线人员集中安全管理,供应链物流方案调整等紧急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汉利康(利妥昔单抗)、汉曲优(曲妥珠单抗)、汉斯状(PD-1抑制剂斯鲁利单抗)等重点产品生产,其中,汉斯状在获批后的第四个工作日即完成了首批商业发货,发往近30个省份100多座城市,获批后一周内即在全国多地实现首张处方落地。

此外,上海疫情暴发伊始,复星医疗及时响应,从全国各地成员医院调集精兵强将,48小时内组织两支援沪抗疫团队,分别是支援上海北蔡的30人核酸采样护理团队,以及支援上海松江方舱实验室的17人检测团队。复星医疗器械旗下复星北铃的6辆即停即检、采检一体自动化的移动核酸检测车“蓝铠甲”也在疫情期间投入使用,为上海的隔离点及相关区域的核酸筛查、公共交通和物资运输通畅提供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