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当升科技发布固态电解质等2款全新体系材料

崔小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7月20日,在当升科技“新材料·新体系·新路线”战略新品全球发布会上,当升科技推出了双相复合固态锂电正极材料和固态电解质2款全新体系材料。

  相较于传统液态电池,固态电池不可燃、耐高温、无腐蚀,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也是当今锂电材料行业公认的技术发展方向之一,但是存在着很高的技术门槛。针对固态锂电所面临的正极与电解质固固界面这一行业共性问题,当升科技通过独特的反应模型实现了超高镍材料的高度单晶化,并在此基础上原位构筑快离子导体层,实现了技术上的重要突破。

  不仅于此,在固态锂电材料技术商业化应用的进程中,当升科技已率先与清陶能源、卫蓝新能源等业内领先的固态锂电池供应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计向上述两家供应不少于5.5万吨固态锂电正极材料。无论是量产进度还是供货数量,当升科技均已在固态锂电领域获得领先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