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专注电生理介入诊疗领域 微电生理打造国际化医疗器械企业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31日,微电生理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当日,微电生理举行上市仪式并通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全程直播。微电生理总经理孙毅勇表示,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在电生理介入诊疗与消融治疗领域的技术储备,力争成为根植中国、面向全球的国际化医疗器械企业。

  深耕行业多年

  微电生理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电生理介入诊疗与消融治疗领域的创新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深耕行业十余年,一路攻坚克难,持续推出创新产品,拓展营销网络,推进商业化落地。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全国700余家终端医院,同时出口至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22个国家和地区。

  经过多年发展,微电生理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矩阵,包括三维心脏电生理标测系统、3D磁定位型可调弯标测导管、Cool 3D冷盐水灌注射频消融导管等。2019年至202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规模持续扩大,分别为1.17亿元、1.4亿元和1.89亿元。公司是首家能够提供三维心脏电生理设备与耗材完整解决方案的国产厂商。

  加大研发投入

  医疗器械行业迭代升级快,如何持续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孙毅勇表示,公司的研发投入紧跟临床实际需求,现阶段的研发投入重点在房颤治疗领域,这一领域既涵盖了大量复杂性心律失常患者,也是国产化率最低的适应症领域。

  目前,公司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及上市前在研的产品有六个。其中,高密度标测导管预计今年年底获批,压力感知磁定位导管已提交产品注册申请;冷冻消融产品线处于临床试验阶段,预计将于2023年进行商业化。

  研发投入方面,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公司的研发投入分别为4061.94万元、6515.81万元和9006.90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4.59%、46.12%和47.40%,2019年至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8.91%。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取得已授权境内外专利167项。其中,发明专利95项。同时,公司关注科技成果与产业应用的深度融合,先后承担了国家级和省市级科研课题21项。

  丰富产品线

  微电生理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电生理介入医疗器械研发项目、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分别拟投入募集资金3.69亿元、2.99亿元、1.44亿元以及2亿元。

  其中,电生理介入医疗器械研发项目拟对现有产品技术进行升级换代及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包含对已上市的三维标测系统根据临床使用反馈进行持续研究改进,对新型标测导管进行研究开发,对已进入临床的冷冻消融系统、压力感知磁定位灌注射频消融导管项目继续研究,对肾动脉消融系统、新能量源技术等前沿技术进行研发。

  孙毅勇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在电生理介入诊疗与消融治疗领域的技术储备,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图像导航技术、消融能量技术、精密器械技术等领域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增强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核心产品的应用领域,形成更广泛的产品线,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力争成为根植中国、面向全球的国际化医疗器械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