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百强房企8月销售金额5190亿元 营销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

上海证券报

  今年前8个月,碧桂园、万科、保利发展的销售操盘金额分别为3046.6亿元、2753.7亿元、2466亿元,排名位居行业前三,龙湖集团以1136.1亿元跻身行业前十

  克而瑞研究中心9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百强房企8月实现单月销售操盘金额5190.1亿元,环比基本持平,同比降低32.9%,降幅收窄6.8个百分点。百强房企单月销售操盘金额同比降幅连续第三个月收窄,整体表现平稳。累计销售业绩方面,百强房企今年前8个月销售操盘金额达40988.3亿元,同比下降47.4%。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若以操盘金额计,8月单月,碧桂园、万科、绿城中国、保利发展、中海地产、招商蛇口、华润置地、龙湖集团、金地集团、融创中国排名行业前十;今年前8个月,碧桂园、万科、保利发展的销售操盘金额分别为3046.6亿元、2753.7亿元、2466亿元,排名位居行业前三,龙湖集团以1136.1亿元跻身行业前十。

  8月31日,万科召开2022年中期业绩推介会。万科总裁祝九胜在会上谈及公司销售情况时表示,相信公司下半年销售业绩会比上半年好。他表示,万科今年销售专项行动有四个方面的动作:一是提升佣金结算速度;二是调整销售激励政策;三是整合自身销售力量;四是销售能力短期培训和提升。自开始部署专项行动以来,公司围绕去化库存、加快回款已取得一定成效。

  “8月随着杭州、上海一些项目的推进,公司有信心实现8月单月销售额同比增速转正。”龙湖集团CEO陈序平在公司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龙湖今年计划供货的可售货源达4000亿元,但销售过程中会动态调整,不会为了销售规模任务去做一些被动的动作,仍然会保持回款、资金面安全,以及利润的合理增长。

  数据还显示,8月,百强房企中近六成企业单月销售业绩环比降低,其中12家企业的环比降幅在30%至50%之间,10家企业环比降幅超过50%,且有六成百强房企8月单月业绩不及上半年的月均水平。但同时,8月也有部分规模房企销售业绩表现较佳。其中,一部分国企央企如中海、建发、金茂等实现了不错的销售去化。比如中海8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243.4亿元,环比增长39.3%。另一部分则是环京市场布局的房企,如荣盛8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34.3亿元,环比增长32.9%。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今年9月至12月依然是各地落实“一城一策”的重要节点,同时供需两端也会积极调整,包括消费者购房预期的引导和房企推盘策略的调整等。总体上,目前行业进入到房屋销售提振的关键时期,房屋营销和交易的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对于房企来说,应主动作为,把提振销售业绩作为重中之重。房企的销售和经营数据有望进一步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