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三孚新科获季胜投资举牌持股比例达5.04%

卢梦匀 上海证券报

  三孚新科9月13日晚间公告,股东上海季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季胜投资”)通过其管理的投资基金于9月9日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72.36万股,增持比例合计为0.78%。本次权益变动后,季胜投资通过其管理的投资基金持有公司股份464.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04%。

  天眼查显示,季胜投资成立日期为2013年6月20日,所属行业为商务服务业。季胜投资的股权结构中,徐小喆和孙娟的持股比例分别是95%和5%,徐小喆也是季胜投资的法人。

  2022年一季报显示,季胜投资旗下的季胜激光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季胜激光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季胜激光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季胜汇缔锐进壹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成为三孚新科第一、第四、第五和第六大流通股东。根据三孚新科2022年半年报,季胜激光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

  天眼查显示,徐小喆不仅通过季胜投资旗下基金持有三孚新科股份,还通过海南立安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上市公司万隆光电6.96%的股份。根据万隆光电2022年半年报,海南立安民投资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有公司477.31万股。

  据了解,三孚新科是一家专业为表面处理行业提供化学添加剂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电子化学品及通用电镀化学品。公司于2021年5月21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从各报告期财务数据看,三孚新科的业绩出现一定波动。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3.7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309.0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1%、6.22%,但扣非净利润为3853.86万元,同比下降15.46%。今年公司业绩表现不佳,上半年实现营收1.84万元,同比增长1.88%,归母净利润亏损1686.80万元,同比减少164.56%。

  不过,季胜投资依旧看好三孚新科所处行业的前景。对于此次增持,季胜投资表示,看好三孚新科所从事行业的未来发展,认可三孚新科的长期投资价值,根据投资计划对三孚新科进行股份增持。季胜投资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结合市场和行业情况,不排除继续增持或减持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