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欣旺达:拟120亿元投建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欣旺达9月15日晚间公告,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拟与宜昌市人民政府、东风集团及东风鸿泰签署《欣旺达东风宜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该项目投资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电芯、模组、PACK和电池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项目规划总投资约120亿元,规划建设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投资约80亿元,规划建设20GWh动力电池项目;第二期投资约40亿元,规划建设10GWh动力电池项目。

欣旺达汽车电池于宜昌市人民政府辖区内开展“宜昌动力项目”系为了投资生产动力电池电芯、模组、PACK和电池系统等产品,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动力电池的产能规模,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完善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和欣旺达汽车电池的综合竞争力,满足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求。交易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交易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