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特斯联:与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开展深度合作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22日,记者从特斯联获悉,特斯联与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领域“双碳”解决方案及技术推广应用落地,打造“双碳”领域行业标杆。此外,围绕城市数智化及“双碳”领域的核心方向,特斯联发布了全新TacOS 3.0产品体系。

  据特斯联介绍,通过开展联合科研项目,特斯联有望加速完善并赋能碳能源管理的城市操作系统。同时,基于特斯联打造的多座AI CITY,为行业提供广泛的技术落地场景。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刘瑶表示,信息节能、数据节能将成为未来节能降碳的重要领域,也将成为绿色产业发展的主战场。特斯联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依托,通过打造全场景智能化服务平台,推动城市(园区)集约、智能、绿色、低碳发展。有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孙颖指出,实现“双碳”目标,能源领域是重中之重,科技攻关是关键。通过AIoT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有利于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表示,”双碳“工作的推进迫切需要科技力量的参与。为满足“双碳”需求,特斯联升级了针对城市数智化需求打造的城域AIoT操作系统核心产品,并推出了全新的TacOS 3.0产品体系,力求以全栈的技术产品能力推动城市数智化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