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市数字经济龙头三季度业绩喜人 头部企业有望受益行业增长持续景气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近日,深市数字服务企业三季报陆续出炉。科士达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7.40亿元,同比增长48.27%;实现归母净利润4.47亿元,同比增长58.84%。亿联网络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05亿元-18.27亿元,同比增长40%-50%。

分析人士表示,受线上经济加速发展、“东数西算”工程启动实施等因素驱动,数字经济市场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头部企业将受益于行业增长持续景气。

10月21日晚,科士达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就第三季度单季度业绩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8亿元,同比增长85.34%;实现归母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123.44%。

科士达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以电子电力技术为核心,深耕数据中心(IDC)行业多年。随着全球加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国内启动新一轮“算力网”搭建工程,制定了“新基建”“东数西算”等数字化发展战略,数据中心行业将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

“公司作为最早进入数据中心领域的国内企业之一,业绩一直保持稳健增长,未来将牢牢把握新的数字化发展战略机遇,不断提升全球市占率和品牌影响力。”上述科士达负责人表示。

此前,亿联网络也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63亿元-36.16亿元,同比增长33%-43%;实现归母净利润17.05亿元-18.27亿元,同比增长40%-50%。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亿联网络有关负责人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完善企业通信解决方案,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实现了公司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

据悉,亿联网络现有业务从桌面通信终端到智慧会议室再到云办公终端,以智能硬件终端对应不同的细分场景,满足企业用户个人桌面办公、会议室办公、个人远程移动办公三类场景的通信需求,为企业用户提供高效、智能的办公协作体验。

浙商证券指出,亿联网络在桌面通信终端方面不断深耕稳固中、低端市场,同时持续向高端化演进,未来有望保持市场份额领先。疫情之下,混合办公正成为新的办公趋势,亿联网络作为全球统一通信头部企业,三条曲线布局发展,继续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公司会继续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进程。相信凭借产品设计、研发实力、渠道管理、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未来在企业通信行业仍大有可为。”亿联网络有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深市在数字经济领域已吸引一大批影响力大、创新力优、竞争力强的头部企业,并形成特色集聚效应。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685家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在深交所上市,覆盖信息网络、高性能集成电路、新兴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等各细分领域企业。深市数字经济板块企业总市值近7.2万亿元;2021年实现总营业收入3.32万亿元,净利润1806.2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