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我国又一款氨燃料动力中型油化船研发成功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27日从中国船舶集团获悉,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发设计的5万吨级氨燃料动力中型油船/化学品船(MR)正式获得意大利船级社(RINA)授予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这是继成功研发氨燃料动力7000车位汽车运输船(PCTC)并获得AiP后,上海船院研发的又一款清洁能源新船型,标志着该院在绿色、环保、零碳领域再次取得最新成果。

据了解,作为航运业主流的中程成品油或化学品运输船舶,MR型油化船可装载国际海事组织(IMO)II&III类化学品及成品油,并可根据需求进行灵活的模块化组合设计。当使用氨燃料作为主燃料时,MR型油化船的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将比基线减少90%以上;船舶运营的低碳特性还可有效满足现有船舶能效指数(EEXI)及碳排放强度指数(CII)的要求,并在未来可以应对碳税或碳交易法规等带来的挑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