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交所天津第一股——天纺标成功上市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0月31日,天津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敲响上市宝钟,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简称:天纺标,股票代码:871753,发行价格为10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3.84倍。从2022年3月进入北交所上市辅导期,5月25日上市申请获得受理,8月31日通过上市委员会审议,9月27日取得证监会注册批复,10月31日上市交易,天纺标仅历时7个月就实现了北交所上市目标。

  天纺标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集检验检测、标准信息、技术研发、计量认证于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检测机构,是全国纺织服装检测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技术实力及市场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天纺标的检测范围涵盖消费品、医疗器械、工业品等行业,其中以纺织服装检测为主要收入来源。天纺标依托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和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服装分会等标准平台,整合标准、信息、技术、研发等资源,为客户、企业及市场提供全流程、全方位、专业化测试。客户包括安踏、李宁等企业,也新开发天猫、抖音、京东等电商平台。天纺标上市后,将募集资金用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扩展检测领域,深化多元发展,实现规模效益。

  天纺标作为“北交所天津上市第一股”,从3月初辅导备案到过会注册,历时七个月,集中体现了天津市各部门、天津证监局在服务企业、推动上市方面的努力与成效。今年以来,天津证监局通过北交所政策宣讲、挂牌公司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辖区公司抢抓北交所发展红利和机遇。天津证监局还与多部门共建协作机制,共建“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天津服务基地”,与全国股转公司共建挂牌快捷通道,为企业上市贡献“加速度”。天纺标的成功上市,将引领带动天津更多有发展潜力和创新型的中小企业登陆北交所,为资本市场贡献天津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