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全聚德与美团签署数字化服务合作协议 加速线上布局

董添 见习记者 张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 见习记者 张冉)11月1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美团共同发起的助力“中华老字号”企业数字化发展专项行动在京正式启动。会上,全聚德与美团签署了数字化服务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推出的服务包括为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提供免费外卖管家、官方标识认证、线上品牌保护、餐饮零售化服务等一揽子数字化升级举措。其中,美团外卖管家服务由专业的外卖运营师,一对一免费为老字号提供线上经营服务,帮助老字号增加外卖收入,提升抗风险能力。

  全聚德“中轴食礼”店是北京首家集“中轴线文化”和“京味饮食文化”为一体的老字号文化体验店。全聚德总经理周延龙表示,“在前门店的转型和餐饮食品化探索过程中,我们感受到内涵深厚的中华老字号和手机App可以有非常多的连接,用符合‘00后’等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推广我们的产品。”

  据了解,全聚德还在美团和大众点评App上线了品牌旗舰店,将线下老字号的视觉元素和最新品牌动态搬到了线上。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表示,从整个行业看,中华老字号企业特别需要守正创新,而本次助力“中华老字号”企业数字化发展专项行动的目的就在于让它们更好地在传承中创新发展,通过创新更好地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