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联通:获工信部批准900MHz频段频谱资源重耕用于5G系统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中国联通11月3日晚公告披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网络强国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5G信号在农村及边远地区的覆盖质量,加大无线电频谱资源对5G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力度,工信部批准公司将现用于2G/3G/4G系统的904-915/949-960MHz频段(900MHz频段)频率资源重耕用于5G系统。

  公司称,900MHz频段具有传播损耗低、覆盖范围广、穿透能力强、网络部署成本低等特点,是全球公认的公众移动通信“黄金”频段,也是早期2G公众移动通信系统使用的主要频段。此次工信部批准中国联通使用900MHz频段开展5G业务,将有利于中国联通以更少的投资快速推进农村及边远地区的5G覆盖,帮助农村及边远地区消费者更好享受高质量5G服务并拓展低频段5G产业空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网络底座。

  未来,中国联通将锚定数字经济主航道,以“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新战略为指引,深耕“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赛道,践行“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新定位,坚定提升公司核心战略能力,为股东、客户及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服务和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