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盛锂电拟投建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傅苏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盛锂电11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拟与控股子公司华赢新能源合资设立子公司——江苏华盛联赢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华盛联赢为项目主体,在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建“年产20万吨低能耗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约12.6亿元。

  完善产业链布局

  华盛锂电表示,此次拟对外投资,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四大原材料之一的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提高核心竞争力。

  预计项目总投资约12.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0.2亿元,流动资金2.4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公司将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分批投入,建设周期为2年。拟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项目用地约150亩,新建生产车间、仓库、综合办公楼、研发中心等。

  公司称,本次投资的“年产20万吨低能耗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位于江阴高新区内,依托江阴高新区的产业集聚效应优势,可以有效减少运输成本,降低费用。同时,集聚优势带来资源共享,可以节约建设投资,缩短项目建设周期。

  华盛锂电专注于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有电子化学品及特殊有机硅两大系列,高度覆盖国内市场,并出口日本、韩国、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表示,电解液作为锂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锂电池的性能有重大影响。提升电解液的性能,是改善锂电池各项性能的重要途径。添加剂具有用量小、效果显著的特点,能在基本不提高生产成本和改变生产工艺的情况下显著改善锂电池的各项性能。

  市场空间广阔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锂离子电池材料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负极材料主要影响锂电池的容量、循环性能等。公司拟凭借自身在该领域的经验,积极把握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增加产品附加值。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符合相关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建设需较长的时间周期,同时项目建成后产线达产、市场开拓等会受到诸多因素影响,短期内本项目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实质性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