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贵研铂业:子公司拟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 完善贵金属产业布局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贵研铂业12月7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贵研资源公司拟投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贵研精炼公司,主要开展贵金属精炼、加工和提纯业务,整合资源、促进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发展,进一步解决国内高纯度贵金属的“卡脖子”原材料需求,促进铂族金属的储备和流通,保障铂族金属战略安全和供应链安全,强化贵金属资源保障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公告显示,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公司已在贵金属二次资源回收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自主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贵研资源公司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以现有人才、技术及产品市场等为基础,投资设立贵研精炼公司,建设贵金属精炼中心,符合公司产业战略布局的需要。可利用区域优势,充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打通国内外精炼加工渠道,做强做大贵金属精炼业务,支撑贵金属二次资源回收板块长足发展。

  同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根据公司贵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板块规划布局和业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贵研资源公司拟投资3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贵研循环公司,专业从事贵金属二次资源回收、加工及销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