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ST榕泰:拟2500万元转让两家全资子公司股权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ST榕泰(600589)12月7日晚公告,为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聚焦主业,盘活公司资产,提高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将所持两家全资子公司合贵新材料和联富新材料100%股权分别转让给自然人陈铭和自然人孙浩佳,股权转让价款分别为1500万元和1000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ST榕泰将不再持有合贵新材料和联富新材料的股权,合贵新材料和联富新材料也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核算。公司在公告中称,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不涉及人员安置、债务重组、土地租赁等情况,亦不涉及上市公司管理层人事变动等其他安排。本次交易完成后不存在可能产生关联交易或同业竞争的情形。本次转让子公司股权,可以使上市公司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聚焦主业,亦盘活公司资产,提高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日,ST榕泰还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资金结构,改善财务状况,公司于11月15日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挂牌转让部分应收账款债权的议案》,拟将持有的揭阳市正华化工有限公司、揭阳市佳佳美鞋业有限公司等42家应收账款以债权价值9165.87万元为作价依据,中山泰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广东新星塑料实业有限公司等276家应收账款以账面价值1529.45万元为作价依据,合计1.07亿元为挂牌价予以公开挂牌转让。11月22日至12月5日,经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挂牌期间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南兴投资咨询。按照产权交易规则,确定南兴投资咨询为标的资产的受让方,公司与南兴投资咨询签订了《应收账款转让协议》,经双方友好协商,标的应收账款的转让价款为1.07亿元。截至目前,南兴投资咨询已向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支付保证金1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