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荣股份成为中核集团合格供应商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华荣股份官微12月7日发布消息,经过为期三天的资格评审,公司取得了“零不符合项”的优异成绩,正式成为中核集团合格供应商。

  中核集团制定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合格供应商要求》、《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合格供应商判定规则》等详尽规则。此次评审,中核集团委托兴原认证中心进行,相关专家组对华荣股份的基本条件、产品和服务质量、技术能力、质保能力和商务能力进行了全面评估。同时,专家组也对华荣股份自主研制的核岛厂房耐辐照及抗震照明设备、主控制室灯具、热室灯具、防爆灯具、消防照明(标志)灯具、防爆配电箱、照明配电箱等核级系列产品,从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检验试验等全过程进行了详细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华荣核级系列产品研发过程安全可控,产品性能优越,服务体系完善,满足核电领域相关需求。

  据悉,华荣股份近年来积极开拓核电市场业务,相继为田湾核电厂、中核霞浦示范快堆工程、国核山东荣成“国和一号”示范工程、中广核太平岭核电/三澳核电等项目提供照明设备及相关配套服务。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与中核集团联合研发的核级照明系列产品通过了核岛厂房耐辐照及抗震专业级成果权威鉴定,被列为“专利产业化项目”和“政府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项目”,填补国内空白,成为核环境LED照明设备的首家中国企业。

  华荣股份表示,此次成为中核集团合格供应商,增强了公司的产品认可度和市场竞争力,为今后在核电领域的市场拓展夯实了基础。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与优化管理水平,降本增效,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未来,公司将加强与中核集团及其下属单位的合作交流,携手加快“数智”升级,推进低碳、智能、可靠的系统安全解决方案在核电领域的广泛应用,助力核电行业数字化转型,在自主创新中为中国核电工业贡献科技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