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恒立钻具今日成功登陆北交所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2月8日,恒立钻具(836942)成功登陆北交所。此次恒立钻具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数量1400万股(不含超额配售),发行后总股本为6132.71万股,占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发行后总股本的22.83%。本次发行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280万股,占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本次发行数量的20.00%,发行价格为14.20元/股。

  招股书显示,恒立钻具本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99亿元,将主要用于生产制造基地及研发基地建设项目,适当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的顺利推进,将有利于公司研发实力提升,可加强产品交付能力,更好地适应公司在工程破岩工具行业的发展需要,有助于实现公司发展战略。

  恒立钻具深耕工程破岩工具领域多年,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工程破岩工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同时为客户提供刀具选型、定制化生产及售后维修等一体化服务,满足客户因地质环境和装备机型的不同而对工程破岩工具提出的差异化要求,是国内最早开始从事盾构机及TBM刀具国产化的企业之一。

  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工程破岩工具行业关键技术创新和突破。经过多年技术积累,恒立钻具在工程破岩工具结构设计、材料研发、轴承装配工艺、金属密封等领域已经掌握了15项关键核心技术,几乎覆盖了工程破岩工具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流程。核心技术覆盖面更广、更加全面,能为客户提供从产品设计、生产加工到售后服务等全方位的、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多项核心技术为公司率先研发,并持续更新、改进,不断提升,成为国内工程破岩工具行业少数掌握产品关键技术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工程破岩工具主要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铁路、公路、城市综合管廊等隧道工程领域。国家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基础工程的建设,推进相关行业的发展。

  恒立钻具作为行业领先的工程破岩工具企业,是国内第一批涉足盾构及TBM刀具的企业。公司始终致力于工程破岩工具相关技术的研发、创新,经过多年的实践,积累了材料选配技术、顶管滚刀的系列化设计、压力平衡滚刀设计、滑动轴承设计、金属密封圈与装配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先后获得几十项专利授权,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推动实现了相关工程破岩工具的进口替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