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四维图新:将加速形成“芯片+算法+数据+云”数据驱动创新闭环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四维图新12月8日发布消息表示,近日公司召开了2023集团战略研讨会,以“聚焦”为主题,全面达成了集团未来三年业务聚焦与组织聚焦目标和路径的共识。公司明确,将继续围绕“汽车智能化”主赛道,以地图数据、导航产品为基座,以智能驾驶、人车交互为主要应用场景,提供面向智能汽车的软硬件产品组合,加速形成“芯片+算法+数据+云”的数据驱动创新闭环。

  四维图新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中国导航地图数字化为起点,公司成立20年来已经形成了智云、智芯、智驾、智舱新型业务体系,正在通过客户及合作伙伴服务亿万人的出行,也凭借着自动驾驶软硬一体解决方案、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人机共驾智能导航、数据合规闭环、智能座舱软硬一体解决方案等前沿产品服务,驱动着出行的智能化变革。

  公司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的深入,汽车对于用户的角色已经突破了单纯的出行工具,特别是智能汽车作为继智能手机后兼顾个人消费、产业数据、时空信息融合交互的“第三空间”智能终端,正在成为沉浸式的移动数字世界,同时也将成为新的智能化触点。四维图新将携手合作伙伴通过价值共创,共同探索汽车智能化的无限可能,以创新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协助OEM及产业链合作伙伴以智能化转型迎接汽车行业变革。

  据了解,面向汽车智能化的关键环节,目前四维图新地图数据与导航底座正加速完善关键技术并落地了OEM新一代智能驾驶平台车型,数据合规闭环解决方案也迎来重大发展契机。同时,公司多级别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解决方案持续获得头部自主品牌OEM订单并开始大规模交付。

  四维图新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公司营收等财务指标保持较快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78亿元,同比增长11.5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